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拉利昂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erra Leone

首页>中塞合作

来源: 类型:

驻塞拉利昂大使赵彦博和塞总统科罗马共同出席塞首条收费高速公路开工典礼

2016年4月25日,驻塞拉利昂大使赵彦博和塞总统科罗马共同出席由中国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塞首条收费高速公路项目开工典礼。塞工程部长塞萨伊、交通部长科罗马等多位塞内阁部长、使馆经商参赞沈晓凯、中铁七局党委书记贾育桂及当地民众千余人参加典礼。

赵大使首先祝贺项目正式开工,表示该项目开创性地引入外资,在塞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尚属首次,相信中铁七局作为出资和建设方一定能按时保质把该项目建成塞又一标志性工程。赵大使强调,基础设施建设是塞“繁荣纲领”确定的优先领域,也是中塞两国务实合作的重要内容。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鼓励中国企业来塞投资,积极参与塞疫后重建,为塞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科罗马总统在致辞中高度评价该项目对塞首都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中资企业融资、建设、运营收费高速公路这一模式,表示该项目是私营部门参与塞基础设施建设的一次创新,是塞政府、人民和投资公司多方共赢的一次积极尝试,为塞国家建设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希望塞企业从中借鉴经验,共同升级和改造塞全国高速公路网。科感谢中国在后埃博拉时期向塞国家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塞政府将全力支持该项目,希望项目早日竣工,为塞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

此次开工建设的塞首条收费高速公路从塞首都弗里敦东郊惠灵顿起,至北方省洛科港区玛西亚卡,全长67公里。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塞首都东部与北方省之间的道路条件,缓解交通紧张状况,有力促进该地区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