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拉利昂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erra Leone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塞拉利昂旅游业面临的机会和挑战

塞拉利昂旅游业面临的机会和挑战


全球旅游趋势表明,旅行者对自然和社会的真实和身临其境体验的渴望有所增加。作为一个“未被发现”的目的地,塞拉利昂处于独特的位置,可以利用其生物多样性和丰富的文化,推动旅游业的发展。

一、行业概述

塞拉利昂政府已将旅游业确定为经济多样化的关键领域之一,并为其增长设定了雄心勃勃的目标。目前,它为41000多人提供生计,贡献了GDP的2.6%。英国是塞拉利昂最大的国际游客来源。其次是德国、西欧、美国和亚洲。非洲大陆旅游业和国内旅游业正在增长,约有40%的国际游客来自非洲境内。其原因包括非洲以外的旅行费用高,非洲各国之间的距离相对较短,签证费用低或不收费,旅行限制较少,游客熟悉地区传统、风俗习惯和食物等。

最近成立的酒店和旅游业协会正在成为一个有效的行业组织。其他旅游部门团体包括塞拉利昂旅游联合会、酒店协会和旅游经营者协会。

塞拉利昂国家旅游局 (NTB) 已将生态旅游、文化和自然确定为其战略推广领域。他们的主要目标市场是美国和西欧——主要是英国、德国、北欧国家和瑞士。此外,国家旅游局实施了目标市场多元化战略,以加速该行业的增长。

二、面临挑战

虽然塞拉利昂正在从新冠肺炎危机中恢复过来,但旅游业还有其他挑战需要应对,例如品牌知名度、直飞航班频率低、质量控制问题和缺乏熟练人员。

在国内和国际上提高目的地品牌知名度是一个优先事项,在世界银行经济多样化项目的支持下,国家旅游局开发了一个新的品牌“探索自由”,并开发了一个网站。

没有来自英国的直飞航班,且小型机场难以应对越来越多的旅客,但根据塞拉利昂政府与土耳其Summa集团之间的建设、运营、转让 (BOT) 协议,大型机场改造将显著扩大其处理能力。然而,新的现代化和更高效的机场面临的主要挑战可能包括航空公司更高的着陆成本,以及确保为乘客提供更好的机场体验,以及前往目的地的后续旅程等。

旅游服务和产品的标准化质量控制以及酒店评级系统将有助于提高标准并让旅客放心。增加能够将大型团体(例如游轮乘客)运送到旅游景点的车辆的可用性至关重要,虽然政府正在解决基础设施赤字问题,但仍有许多工作要做。

塞拉利昂旅游入境人数(数据来源:塞拉利昂国家旅游局)

该领域缺乏熟练劳动力是其发展的另一个障碍。此外,还需要改进废物管理并打击非法活动,例如威胁该国自然美景和生物多样性的偷猎和伐木活动,其可能破坏旅游业。

大多数旅游组织者只会与目的地管理公司 (DMC) 合作,后者将通过监督物流和其他安排来确保他们的客户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这增加了另一层成本。

三、机会

尽管存在这些挑战,但仍有机会吸引这一领域的投资。塞拉利昂是一个文化丰富的国家,具有独特的卖点:1、有趣的生物多样性;2、旅游市场的新目的地;3、英语被广泛使用;4、美丽的海滩和山脉;5、横贯非洲旅行期间停留便利;6、各种灵长类动物、鸟类和其他野生动物;7、充满活力的传统、历史和文化。

政府的支持。塞拉利昂政府正在改善政策和法律环境,并发展相关的基础设施。受新冠肺炎影响的旅游收入自2021以来翻了一番,预计新机场将于2023年初投入运营。

集中精力于以下目标群体:1、寻求“人迹罕至”的新目的地旅行的冒险/生态旅行者;2、对文化/历史/传统感兴趣的遗产旅行者; 3、探亲访友的受祖先启发的旅行者;4、想要逃离欧洲冬季灰色天空的太阳崇拜者。

由于大多数旅行组织者不会在没有目的地管理公司的情况下进入非洲目的地,因此当地目的地管理公司和邻国目的地管理公司的培育和支持至关重要。向旅游公司展示目的地管理公司的工作,让他们了解情况,这将建立对其交付能力的信心。

(本文摘编自www.investsalone.com于2023年1月发布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