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拉利昂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erra Leone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驻塞拉利昂使馆同塞方联合举办庆祝中塞建交50周年贸易投资合作线上座谈会

  2021年7月8日,驻塞拉利昂使馆同塞外交部联合举办庆祝中塞建交50周年贸易投资合作线上座谈会。驻塞大使胡张良和塞外交部长弗朗西斯出席并致开幕辞,塞副外长卡马拉、警察总监索乌拉、贸工部总司长孔乔、农业部规划司长谢里夫、矿业部政策顾问丹尼尔、渔业部助理司长卡博、工程部代表等与会,使馆经商参赞杜子君以及塞拉利昂中国商会、华商会、30余家在塞中资企业负责人和多家塞媒体人士等近100人参加。

  弗朗西斯外长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塞建交5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50年来,塞中两国政府和人民真诚友好,双方各层级、各领域、各行业合作不断加强并取得丰硕成果。今年,比奥总统同习近平主席通电话,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在双边及国际事务中深化合作,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塞中双方积极落实比奥总统2018年访华成果,推动经贸、基建、教育、文化、科技、抗疫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发展。塞方对中方给予的宝贵支持特别是疫苗等援助深表感谢。中方在塞投资规模较大,塞方对此十分欢迎,塞政府愿提供更多支持,促进两国互利共赢合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增进塞中友谊。

    胡大使介绍了中国政府对非洲的政策特别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回顾了中非、中塞经贸合作的历程和成果,分析了中塞扩大贸易投资合作的机遇和潜力。胡大使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背景下,中方坚定支持非洲抗疫和实现经济复苏,坚定支持中非合作提质升级。中塞建交50年来,双边经贸合作一直是两国关系的重要基础和发展动力,合作成果随处可见,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愿同塞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把握机遇,携手攻坚克难,排除各种干扰,为双边经贸投资合作健康、顺利、可持续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塞矿业、渔业、农业、贸工、 工程等部门官员介绍了相关投资政策,表示愿继续为中国企业在塞投资经营提供便利和帮助,努力解决投资者所关心的问题,维护包括中方在内的投资者合法权益。与会塞方官员对塞中经贸合作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对中方为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对塞中贸易投资合作前景充满期待。

  在塞中资企业代表对中塞建交50周年表示祝贺,积极分享在塞经营发展经验和感受,感谢塞政府和人民的支持,表示将继续扩大同塞方的互利合作,为促进中塞友好和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