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拉利昂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erra Leone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关于通报部分初级食用农产品检验检疫 管理部门调整情况

关于通报部分初级食用农产品检验检疫管理部门调整情况

为统筹做好进境植物疫情防控工作,海关总署已对部分初级食用农产品检验检疫监督管理部门进行调整,现就相关事宜通报如下:

一、检验检疫风险高的未加工咖啡豆与可可豆、新鲜蔬菜、植物性调味料、食用谷物、干豆、油料等初级食用农产品以及动植物源性中药材检疫准入、境外企业注册等有关工作,调整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动植物检疫司负责。

二、上述相关初级食用农产品的境外生产企业注册不再通过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管理系统办理。相关企业注册信息和申请材料由输出国家官方主管部门(可通过塞拉利昂驻华使馆或中国驻塞拉利昂使馆)以信函或邮件方式发送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动植物检疫司。

三、此前在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管理系统完成注册的上述相关食用农产品生产企业,注册资格继续有效。已注册企业信息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网站动植物检疫司子网站(http://dzs.customs.gov.cn)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