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拉利昂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erra Leone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关于在塞拉利昂合法开采金矿的提示

    近期,塞拉利昂政府针对非法采金开展一系列联合执法行动,中国驻塞拉利昂使馆再次要求在塞中国公民和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遵守塞法律法规,依法合规经营,保护生态环境,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在塞从事金矿开采业务时,不得无证开采,不得使用非环保方式作业,不得侵犯其他矿业公司的合法权益。中国驻塞拉利昂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和企业,开采金矿前,须按塞《2008年环境保护法》《2009年矿山和矿产法》,向塞环保局提交环境评估报告,通过审核后申领环评许可证,再向塞矿业部申办采矿许可证。同时,要按《境外中资企业(机构)报到登记制度》到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馆报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