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拉利昂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erra Leone

首页>商旅服务

来源: 类型:

塞拉利昂古拉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介绍

塞拉利昂古拉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位于该国东南部与邻国利比里亚交界处,距东方省会凯内马市以东40公里,素有“塞拉利昂的绿色钻石”之称。该公园森林面积71070公顷,分成北古拉、中古拉和南古拉三部分,是塞拉利昂最大的热带雨林。

该国家公园内动植物资源丰富且保存良好,有超过1000种植物种类,其中树木有232种,最有代表性的树种为非洲楠木、银叶木等。动物种类也很繁多,主要有羚羊、猩猩等中大型动物,以及600种蝴蝶、327种鸟类、31种淡水鱼类等。

古拉国家公园内涵盖7个酋长领地,总人口约14万人,主要民族是曼迪(Mende)族。曼迪族人有独特的语言和文化,原始面具舞是当地居民欢迎外来游客的特色礼仪。当地居民仍保留较为原始的生活方式,主要依靠狩猎、农耕和小手工业等为生。当地缺乏电力、饮用水等供应,也缺乏医院、学校、商店等现代化设施。

该国家公园入口有三个,分别是Lalehun、Belebu、Sileti三地。游客可根据各自时间安排制定行程,有1至5天的旅游计划可供选择。旅游详情可参考其官方网站:http://www.golarainforest.org

(由于目前的埃博拉疫情,该国家公园暂停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