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拉利昂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erra Leon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驻塞拉利昂使馆同塞劳工与社会保障部联合举办劳工政策说明会

2022年7月14日,驻塞拉利昂使馆同塞劳工与社会保障部联合举办劳工政策说明会。塞劳工部长蒂姆博、劳工部常秘穆斯塔法、驻塞使馆临时代办李小勇、经商参赞杜子君等出席并致辞。塞政府相关机构官员、塞工会及雇主联合会代表、在塞中资企业及商会代表等参加。


李小勇临时代办感谢塞政府对中资企业在塞投资兴业的长期支持和帮助,并表示,中塞关系历久弥新,建交51年来,双方在经贸、教育、农业、卫生等领域合作不断加深。中国是塞最大投资来源国,中资企业不仅为塞政府增加了税收,还为当地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中资企业同当地雇员间建立了和谐融洽的劳资关系,营造了良好企业文化氛围,结成了命运共同体。中方愿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同塞方携手加强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提质升级。

蒂姆博部长表示,比奥总统及塞政府高度重视塞中关系,真诚期待更多中国企业来塞投资,愿努力为企业提供良好营商环境,保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比奥总统就职以来,将修订劳动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目前法案已经就绪,待议会审议批准和比奥总统签署后将作为法律颁布实施。塞劳工部希望通过此次政策说明会,让更多中国企业提前了解塞劳动法改革方向,通过各界共同努力,营造企业雇主和广大工人互利双赢的局面。

杜子君经商参赞表示,中资企业在塞投资涉及基建、矿业、渔业、林业等诸多领域,在促进塞经济发展、提高就业率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塞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使馆与塞劳工部联合举办政策说明会,旨在搭建政府与企业直接沟通交流的平台,加深中资企业对塞劳工政策了解,促进中塞经贸合作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塞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相关负责人就塞新劳动法案主要章节进行了讲解,并同在场中资企业代表进行了热情友好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