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拉利昂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erra Leon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驻塞拉利昂大使胡张良出席塞拉利昂中国商会矿业协会启动仪式

2022年3月16日,塞拉利昂中国商会矿业协会举行启动仪式,胡张良大使出席并讲话。使馆经商参赞杜子君、塞拉利昂中国商会会长师增威、华商会会长李璐明及矿业协会理事会成员企业负责人与会。

胡大使同矿业协会首届会长、利昂洛克金属集团首席执行官赵挺共同为协会揭牌,并向7家理事会成员授牌。胡大使表示,有关中资矿业企业在塞拉利昂中国商会之下成立矿业协会,有利于更好规范行业秩序、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打造团结互助的营商环境、推动本行业健康顺利可持续发展。一段时间以来,相关矿业企业积极沟通,认真筹备,制定了协会章程并完成注册,确定了协会组织架构和第一批成员单位等事宜,今天协会正式成立,驻塞使馆对此表示热烈祝贺和完全支持。矿业是中塞投资合作的重点领域之一,希望矿业协会成立后,切实履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发挥应有作用,并根据协会章程积极吸纳更多成员加入。希望协会理事会成员企业带头做好依法合规经营,为其他中资矿业企业树立榜样。

赵挺会长感谢使馆和各方对成立塞拉利昂中国商会矿业协会的重要支持,表示协会将充分发挥其在塞政府和中资矿业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履行服务宗旨,加强行业自律,促进经验交流和资源共享,指导企业合法经营、公平竞争、互利合作,维护在塞中资企业良好形象,为中塞友好贡献力量。

塞拉利昂中国商会会长师增威、华商会会长李璐明祝贺矿业协会成立,表示将全力为矿业协会的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共同推动在塞中资企业实现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