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拉利昂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erra Leon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驻塞拉利昂大使胡张良同塞总统比奥共同出席援塞移动诊所项目启动仪式

2022年3月7日,塞拉利昂政府在首都郊区举行中国科技部捐赠的移动诊所启用仪式。塞总统比奥、卫生部长等多位内阁部长和副部长、议会医疗委员会主席、各界代表共约600人参加。驻塞大使胡张良应邀出席。塞国家电视台、非洲青年之声电视台等全程直播。

胡大使致辞表示,在比奥总统领导下,塞政府和人民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及国际和地区形势变化等冲击,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特别是在卫生健康领域取得显著成就,值得高度赞赏。中塞友谊源远流长,双方在卫生等各领域的合作成果丰硕。中方始终积极支持塞方推进卫生健康服务全民覆盖和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2018年,习近平主席特使王志刚出席比奥总统就职典礼期间向塞方表示,中国科技部愿捐赠4台移动诊所车辆,支持塞开展相关示范项目。中方言出必行,履信守诺,已将4台移动诊所车辆全部运抵并完成安装、调试和基础培训。相信这将有力帮助塞增强社区和边远地区医疗服务的可及性,预祝塞移动诊所示范项目取得成功。胡大使还介绍了中塞在其他领域合作的主要情况,感谢塞政府和人民始终理解支持中方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尊严的努力,表示中方愿与塞方一道不断深化两国友谊与合作。

比奥总统宣布塞移动诊所项目启动,诚挚感谢中方捐赠移动医疗车,认为中方的捐助将为塞资源受限地区人民带去创新性优质医疗服务,助力塞政府全面实施国家卫生健康和人力资源发展规划、改善民生福祉。比奥总统回顾了在中国等国际伙伴支持下,塞近年来大幅降低新生儿和孕产妇死亡率、防治艾滋病等传染病和防控新冠疫情取得重要成果等情况。他表示,移动诊所项目是塞国家级门面项目,塞方将利用好中方捐赠的移动医疗车开展巡回诊疗,免费向边远地区居民提供“上门”医疗服务和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在比奥总统见证下,胡大使与塞卫生部长签署并交换移动诊所交接证书。随后,比奥总统、胡大使及塞方主要嘉宾共同参观了移动医疗车,塞卫生部并启动为当地社区居民提供移动诊所免费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