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拉利昂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erra Leon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胡张良大使出席塞拉利昂总统比奥同中国援塞医卫队伍见面会

2021年12月21日,驻塞拉利昂大使胡张良及夫人周敏出席比奥总统同中国第5批援塞军事医学专家组、第7批援塞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专家组、第22批援塞医疗队全体队员见面会。


比奥总统代表塞政府和人民感谢习近平主席及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为塞各领域发展提供宝贵支持,高度评价三支中国援塞医卫队伍为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所做积极贡献。比奥表示,塞中医卫合作是两国友好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塞政府和人民将永远铭记中国医卫专家同塞携手抗击埃博拉和新冠肺炎疫情的感人事迹。中国援塞医卫队伍不远万里来塞为塞人民提供宝贵医疗服务,这是塞中真诚友好的生动体现。塞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继续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胡大使表示,中塞两国始终真诚友好、相互帮助,结下了深厚友谊。今年是中塞建交50周年,在习近平主席和比奥总统亲自关心和引领下,中塞关系与互信不断加深。双方在卫生等各领域的合作成果不胜枚举,面对几年前的埃博拉和当前的新冠疫情,中方率先向塞提供有力支持。在不久前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宣布了中方对非合作的四大建议和九项工程,其中卫生健康工程位列九大工程之首。中方愿同塞方一道,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和中非合作论坛会议重要成果,不断深化包括医疗卫生在内的各领域合作,推动中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三支医卫队伍代表感谢比奥总统拨冗会见,即将结束任期回国的队员向比奥总统道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