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拉利昂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erra Leon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驻塞拉利昂使馆颁发2021年中国大使奖学金和助学金

2021年7月22日,驻塞拉利昂使馆举办2021年中国大使奖学金和助学金颁发仪式。胡张良大使、塞基础教育部长森格、高等教育部副部长卡马拉、塞中友好协会主席卡瓦等友好组织负责人、塞中友好中学福拉湾学院附中校长、22名中国大使奖学金获得者和125名中国大使助学金获得者中的10名学生代表及家长出席活动。使馆经商参赞杜子君主持仪式。


胡大使向获得奖学金和助学金的学生们致以热烈祝贺,感谢塞基础教育部、高等教育部以及塞中友好组织的有力支持,回顾了中塞建交50年来两国关系与合作取得的重要成就。胡大使表示,中塞传统友谊深厚,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卫生、农业、渔业、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多年来中方向塞方提供了大量中国政府奖学金和短期赴华培训名额,通过多种形式积极支持比奥总统倡导的“免费素质教育”。中国驻塞大使奖学金和助学金旨在鼓励和帮助塞学子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巩固优秀学习成果,促进自身以及国家发展,并为增进中塞友谊做出贡献。


森格部长和卡马拉副部长热烈祝贺塞中建交50周年,积极评价塞中在各领域取得的丰硕合作成果,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塞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宝贵支持。他们表示,塞政府将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作为施政核心,中国大使奖学金和助学金对于激励和帮助塞学生们树立远大理想目标、不断追求卓越进步有重要意义。


获奖学生代表致辞感谢中国使馆提供奖学金和助学金,表示将常怀感恩之心,更加努力学习,积极传播塞中友谊,争做两国友好的民间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