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拉利昂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erra Leon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中国政府向塞拉利昂政府顺利交付粮援物资

2018年2月13日,驻塞拉利昂大使吴鹏在塞首都弗里敦与塞农业部长琼斯共同签署中国对塞拉利昂粮援物资交接证书,正式代表中国政府向塞政府移交共计6301吨的大米粮食物资援助。

吴大使在签字仪式上表示,在去年10月份胜利召开的中共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塞两国政府和人民生生相惜、命运与共,中国政府始终想塞政府之所想、急塞人民之所需,以实现中塞两国人民的共同繁荣发展为己任。应塞政府请求,中国政府在2017年实施了对塞紧急人道主义粮援项目,为塞提供了总计6301吨的大米援助。未来,中方将继续在粮食短缺和农业发展问题上为塞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用“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助塞在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更大成就。

塞农业部长琼斯表示,粮援项目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塞政府和人民的深厚情谊和关怀,更充分体现了中国高尚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塞民众感谢中方在塞粮食短缺的时候雪中送炭,该批粮食将惠及众多塞百姓,塞政府希望在粮食短缺和农业发展问题上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合作。

仪式期间,吴鹏大使和琼斯部长分别代表中塞两国政府签署了粮援项目政府间援助物资交接证书。使馆经商参赞张学谦和塞农业部国家项目协调官卡里路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粮援物资到港交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