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拉利昂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erra Leon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援塞抗击埃博拉物资顺利抵达交付

11日下午3点52分,我援塞抗击埃博拉紧急人道主义物资货运专机顺利抵达塞首都隆吉机场。我驻塞大使赵彦博、经商参赞邹小明和塞外交部副部长艾邦·居苏、卫生部副部长阿布巴卡·弗法拉、交通部长里奥纳德·巴罗衮以及塞民航局、税务局等多部门官员与数家媒体记者到机场迎接我货运专机,并举行物资交付仪式。

赵彦博大使在交付仪式上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西非埃博拉疫情非常关注,中国政府急非洲人民之所急,特别租用包机将这批物资运抵塞拉利昂,中方还将派遣医疗专家对塞方进行物资使用的培训,以真正彰显中塞两国人民心联心的真挚友谊。

塞外交部副部长居苏表示,中国目前正在紧张进行抗震救灾工作,此时还向塞国提供物资援助并且派遣医疗专家,真可谓是“患难见真情”。

塞卫生部副部长弗法拉表示,此笔物资从塞总统向国际社会发出援助呼吁到货物运抵仅用了一周时间,中国是援塞行动最快的国家,也是最早的国家,我们对此深表谢意。塞卫生部将把这批物资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实现最好的效果。

塞交通部长巴罗衮表示,在埃博拉疫情日趋严重、各国纷纷撤离的时刻,中国却走进塞拉利昂,不仅提供大量物资援助,而且派遣专家来塞开展相关培训,我们十分感动。塞方期待与中国更加紧密地协作,希望得到中国更多的援助,以彻底战胜埃博拉疫情。

仪式结束后,塞政府以罕见的速度迅速组织卸货、清关,并将物资全部运抵塞卫生部国家药房仓库,我货运专机亦于5点54分起飞前往利比里亚,整个交接过程紧凑、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