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拉利昂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erra Leone

首页>塞拉利昂概况

来源: 类型:

塞拉利昂简况

【国名】塞拉利昂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Sierra Leone)。 

【地理位置】塞拉利昂位于非洲西部,北、东北与几内亚接壤,东南与利比里亚交界,西、西南濒临大西洋,面积71740平方公里,海岸线长约485公里。

【行政区划】塞拉利昂全国分为3个省和1个区,即东方省、北方省、南方省和西区。省下设行政区,行政区下设酋长领地,全国共设有14个区、149个酋长领地。首都弗里敦(Freetown)是全国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其他主要城市包括博城、马克尼、凯内玛、科诺和坡特洛克。

【气候条件】塞拉利昂属热带季风气候,高温多雨,分旱雨两季,5月至10月为雨季,11月至4月为旱季。全年平均气温约26.5℃,2月至5月气温最高,室外最高温度可达40℃以上,8月至9月气候最为凉爽,最低温度可至15℃。塞年平均降水量2000-5000毫米,是西非降雨量最多的国家之一。

【人口】塞拉利昂人口总量约707万(2015年)。从地区来看,北方省人口最多,为250万;南方省144万;东方省164万;西区149万。

【民族】塞拉利昂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全国有20多个部族。南部的曼迪族最大,北部和中部的泰姆奈族次之,两者各占全国人口的30%左右。林姆巴族占8.4%,由英国、美国移入的“自由”黑人后裔克里奥尔人占10%

【语言】官方语言为英语,另有15种部族语言,主要为曼迪语、泰姆奈语、林姆巴语和克里奥语。

【宗教】全国60%的居民信仰伊斯兰教,30%信仰基督教,10%信仰原始宗教。

【时区】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属于0时区,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晚8小时,无夏令时。

【国家元首】总统欧内斯特·巴伊·科罗马(Ernest Bai Koroma),20079月当选,201211月连任。

【节假日】新年(11日);先知穆罕默德生日;受难日(复活节的前两天);复活节(春分月圆后的第一个星期日);独立日(427日);开斋节(伊斯兰教历101日);宰牲节(伊斯兰教历1210日);圣诞节(1225日);节礼日(1226日)。每周六、日为公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