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拉利昂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erra Leone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塞拉利昂政府承包商注册委员会资质标准

建筑、土木工程承包商等级注册的旧版标准是在10年前制定,现推出新标准。

随着情况变化,建材价格、费用上涨,厂房、工具、车辆成本提高,有必要更新旧条款、条件。

现批准承包商财务分级和登记费标准如下:

序列

财务级别

项目成本

年登记费

1

特级

12.5亿利昂及以上

1000万利昂

2

1

6-12.5亿利昂

500万利昂

3

2

3.5-6亿利昂

80万利昂

4

3

1.75-3.5亿利昂

60万利昂

5

4

1.75亿利昂以下

40万利昂

 

解释:

在进行承包商分级登记之前,企业、公司、或个人(单人承包业务),应同时具备以下经营能力:管理不超过2个建筑或项目;资金不低于上述最低额度。

为确保财务分级正确,承包商须提供所需证据。承包商须是一个注册企业机构,有行政官员和总登记官的最新审批,有所得税完税证明,以及业务名下的银行账号。

基本资料:

承包商可在登记范围和财务级别允许范围内参与工程投标。共分4种类型。

:

工程分类A级:公路工程

本科目包括一项特殊的字条目——“只限砾石作业”,且财务等级号后面注有“+”号。“只限砾石作业”是指不需要铺沥青或封闭路面。

工程分类B级:土木工程

本类包括水利工程、大桥建造、排水工程、特殊地基建造、打桩工程、和全部大型工程。

工程分类C级:特殊建筑工程

本类包括构造类型特殊的建筑,和/或高标准要求的安装和收尾作业。

工程分类D级:一般建筑工程

本类包括简单的建造、完工作业,并有惯常辅助建筑和外部工程。

注意:

  1. 工程分类A级和B级只限符合条件并登记为特级或财务1级的承包商。
  2. 如符合条件,全部财务级别均可登记工程分类C级和D级。
  3. 登记特级、财务1级、财务2级的承包商,家庭住址不能作为办公地址登记。登记财务3级和4级的承包商可在家庭住址内有正规的办公室。
  4. 申请登记特级、财务1级、财务2级的承包商须达到以下标准:

特级承包商

  1. 特级承包商须配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并具备管理、财务、和其他部门使用的基本设施。家庭住址不能登记为办公地点。
  2. 应雇有至少一名当地经验丰富的注册工程师(SLIE)。
  3. 应配有车队——翻斗车、多用途运载车,用来调动人员、物资往来于办公场院和工地之间(3辆翻斗车和4辆多用途运载车)。
  4. 应配有设备齐全、运转良好的木工车间,且能生产高标准的木门、木窗、和其他木制品。
  5. 应配有机修车间,能修理全部车辆和设备;应配有五金车间用于加工部件。
  6. 应配有铁脚手架或其他升降设备用于升降人员和物资到至少10层楼以上。
  7. 应配有大型铲土机、推土机、装载机。
  8. 除一般管理部门外,还应配有经认可的财务部门。
  9. 年营业额不低于25亿利昂。
  10. 应配有正规的库房用来储备物资。
  11. 应配有预制场院用预制全部材料。
  12. 一次登记,每年更新。

财务分类1

  1. 应配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并具备管理、财务、和其他部门使用的基本设施。家庭住址不能登记为办公地点。
  2. 应配有车队用来调动人员、托运物资进出工地(2辆翻斗车和2辆多用途运载车)。
  3. 应配有木工车间/五金车间用于生产建筑用木具和铁门、铁窗。
  4. 应配有库房用于放置石材,并易于配送物资到工地。
  5. 应配有至少1台重型机械和设备。
  6. 应雇有一名经验丰富的塞拉利昂注册工程师。
  7. 应配有5层以上的铁脚手架。
  8. 应为管理、财务配有办公场所。
  9. 年工程营业额不低于15亿利昂。
  10. 应配有预制场院用预制全部材料。

财务分类2级、3级、4

  1. 办公室雇员(打字员或文员)。
  2. 技术人员。工地经验丰富的工程经理和工地代理人,且具有建筑或土木工程方面的普通技术等级证。
  3. 工头1名,能有效管理工程。
  4. 应配有工程需要的厂房、机械、设备。
  5. 具有承包商承包工程证据。